终朝平秋

专注冷圈pwp

云通关以后的感受,感觉古剑三浪费了不少人设

          没有时间只能云通关的玩家表示,确实剧情和前两代差了不少,不说设定繁杂和快穿一般的体验感,只说人际关系…
           你们不觉得这部的人物关系非常浅么?就是有一种你们是在打农药随机分配的队友,之间互动基本靠科普,情感联系更是没有,不仅仅是感情戏,还有友情乃至亲情都没有,到最后我一直觉得女主对于男主和云大佬是路人甲,最后他俩去看女主了我还有点意外。
           还有boss,这部里面boss依旧报复社会,但是动机严重不足,我感觉一二三代里面最有反派动机的是沈夜,就是他的行为很有说服力,只是主角团对抗boss的动机表现不足,所以有主角仿佛是去捣乱的感觉。一代好在还有一个一魂两体的设定,所以无论是前世今生梗还是报复社会梗都能带入,boss变态的也比较有道理。
三代巫炤感觉是小肚鸡肠神经病…其实也是可以挽回的,比如着力在轩辕缙云和巫炤三个人之间关系上下功夫,所以最后缙云的选择严重损害了巫炤的情感,然后他决定报复社会也行。还可以走走基腐路子,刷一波热度,增加二次元产出…
             而且,一开始我的脑洞要比编剧大一些,我脑补的不是前世今生,而是缙云死后魂魄消散,他的一部分记忆和魂魄随着同时消散的辟邪的力量附着到了当时还处于智障状态的身为辟邪的北洛身上,因此北洛一路上才被各路boss当做缙云,无辜躺枪,这样也不妨碍北洛继续社会村霸人设了,最后决战boss才发现,原来缙云早就为了守护他的愿望而烟消云散了,北洛也只是一只倒霉的辟邪而已。
            为啥他之前一直没发现呢,鉴于巫炤全程闭着眼睛,为了加深虐戏和剧情说服力,当初巫炤为了把缙云从魔域捞出来,牺牲眼睛修炼了本不属于人类的空间传输之法,所以他后来看不到本人,只能通过人与人之间不同的魂魄来感知,因此一直误把北洛当做缙云的转世。这样巫炤对缙云的牺牲才够大,所以当他得不到相应的回报的时候才会更加丧心病狂。
           其实缙云轩辕和巫炤这个上古大三角写好了还是很抓人很虐心的,而且这三个人的人设都很有意思,天赋卓绝而孤傲冷漠的巫炤,虽然对普通人没有怜悯和同理心,但是意外的其实很重感情,重视部落,重视朋友,愿意为了朋友和尊敬的人做并不认同的事情。
          轩辕就是磊落潇洒,天生领袖同时又不乏人生乐趣,能享受生活又能担负重任,心怀天下但是却不让人觉得沉郁,意外的是非常精通占卜问卦这类看起来神棍的东西。
         缙云,我觉得缙云真的可攻可受,人物建模也十分好,蜜色皮肤,后期白发不要太色气。日常裸上身什么的,性格也是拧巴的一比,力量强大不善言辞保护欲望强烈,但是想的很多心思很重,居然还是个理想主义者,而且情感和人格洁癖,意外有爱心,而且也许审美有点堪忧,比如居然喜欢饲养幼年时期云大佬,恕我直言,有点像缩小版的ET和没张嘴的异性,也许他就是喜欢这种诡异的萌感吧。

评论(49)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