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朝平秋

专注冷圈pwp

关于人类的战斗力水平的代际关系

由之前对于西陵建筑物风格的吐槽发散想到的,有人说如果硬要解释为何西陵族有超出生产力水平的建筑,可以说和他们拥有异能人士有关(当然我知道其实是因为boss战总不能在茅屋里面进行)

然后我就联想了一下一二三代主角团和boss的战斗力水平,然后产生了深深的疑惑。

首先按照古剑奇谭的世界观设定,神话时代是真的存在的,那时候人与神是可以直接交流的。越早的人类越拥有接近神的灵力,目前为止出现的最早的人类是安邑,铸剑师甚至能铸造出诛神的宝剑,因此受到伏羲的忌惮而被灭族了,剩下的安邑族民凑在一起又发展了好几百年,改名叫龙渊,打造了七柄凶剑意图复仇。而我们又知道,太子长琴因为工作失误,造成了天柱倾塌,然后才有的女娲补天,才有了流月城。太子长琴也因此被罚成为凡人轮回转世,投胎转世途中魂魄被龙渊拿去铸剑了。这些在三代上古三人组口中已经成为历史传说了,轩辕时代的各种部落是在那之后很久才建立起来的。

已知人类出现的时间线如下:

安邑——龙渊/烈山部(没有具体的事件能证明龙渊是在天柱倾塌以前出现还是以后,鉴于他们那么牛逼就姑且认为是在之前就出现了)——因为浊气上升,人界死伤无数,也就是说最早的那批全体身怀灵力的人基本死完了——出现了有熊,西陵等等人类部落,这些人才是现在人的祖先。

虽然二代大祭司他们实际生活的年代应该是在唐代,但是由于烈山部上天以后就完全封闭,只能内部通婚,所以血脉纯正,应该还是上古时期生来就有灵力的人类。

二代主角团全是普通人类,尽管有修仙的但是本质上和流月城的人有区别,看战斗力也知道了,但是就这样他们对付一个心魔还如此吃力,对付从镜子里出来的大魔,boss助力+主角全都放大招才切掉对方一只手。但是到了三代,心魔这种低级小怪北洛随便单杀,又可知这样子的北洛+不在鼎盛时期的云大佬被同样不在鼎盛时期的诈尸巫炤一招残血……后期北洛单杀赤厄阳这样的大天魔因为辟邪之力爆种了,然后残血的北洛和残血的巫诏最后打到菜鸡互啄,也就是说这俩实力应该差不多。

西陵族人按照人种来说已经是烈山部这样所有族民都能驾驭灵力的退化版本了,他们当中只有很少一部分能够觉醒巫之血,巫诏是这其中最有天赋的那一个。但是没有证据表明轩辕也是有牛逼的血统天然能使用灵力,他更多的是领导人才+法阵,缙云也是因为剑术,但是这三个人居然又都有各自单杀各种魔的战绩……

所以我就有点混乱,如果以魔作为基数标准,那么上古三人组的战斗力要比沈老板高,但是按照理论来讲他们身为人类确实是太diao 了些。

评论(8)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