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朝平秋

专注冷圈pwp

巫炤和缙云这对儿老娘舅式的cp

        说实话,这对儿相爱相杀的路线是耽美小说里面用烂的套路,但是套路不怕老,虐心就好。
        我一直觉得在缙云亲手杀了他以前,巫炤恨的都是轩辕而非缙云。因为他知道缙云第一身体已经不行了,第二缙云得听轩辕的,第三嫘祖是轩辕的妻子,于情于理轩辕都应该去救。所以他开始疯狂的杀轩辕丘的人估计也想杀轩辕,对缙云只是怨而已,所以才说了不必相见的话,但是没想到缙云居然亲手杀了他。
       在整个轩辕丘,巫炤的存在是特别的。首先作为能力极强的鬼师,他必然参与到领导决策层中,涉及很多重大问题的实施,比如百神祭所的主祭是他,按照人物对话估计还是医生(缙云的就是他给续的命并且诊断不适合再上战场),同时也是战斗主力,在西陵族中还是宗教领袖精神寄托的角色(古墓中说按照布局,墓主人在建墓的人心中是比肩神明的角色)但是事实上,他反而不参与决策,更像是缙云这样的执行者,因为他对轩辕他们所做的一切不认同也不在乎…就是那种你们喜欢就好,所以实际上他和其他人不是一路人,尽管在一个团体里面,可是并不交心,他会在这里完全是因为西陵族长是嫘祖,他只是因为对嫘祖好所以她想做什么他都愿意帮忙(个人感觉巫炤对嫘祖也有点不一样,不知道有没有别的意思)这就非常尴尬,他甚至不服真正的领袖轩辕…一旦维系的纽带没有,他就彻底脱离组织了。
        而这些人中他最谈得来的是缙云,对,我个人认为三观中,缙云和他至少世界观和人生观是一样的,但是价值观不同。首先他俩都是只信自己,不信神佛,不求外力,缙云对广成子讲道不以为然,巫炤不认为修建百神祭所有什么用,而且两个人都比较有责任感,但只是一个是对所有弱者的责任,一个是只对自己亲族的责任。两个人性格其实都不合群,巫炤是因为天然缺乏共情而且身份地位注定了他不可能和群众打成一片,而缙云作为一个战士反而一直是独来独往的,心事都对一个迷你异形讲(对不起云大佬但是她原型实在太像了)他思考的东西也都非常文艺,心思异常细腻敏感。最重要的两个人能成为朋友的原因是,巫炤其实脾气很好,就是他虽然冷漠但是不桀骜,如果他认同一个人可以因此违背自己的想法而帮助别人…所以会给人一种面冷心热的错觉,但实际上这种感情是很狭隘的,他是真的面冷心也冷。
          两个人身份地位有着极大的差距,缙云是奴隶出身,而巫炤很小的时候就成为鬼师了,两个人是好朋友,却始终不是同路人。巫炤对人好的方式是我愿意救你帮你乃至牺牲自己很多东西…但是如果不能得到等同的心意那就只能除了生死之别,不必再见了。但是到了这个时候他也没恨缙云,他恨的是轩辕,要不然他大可直接在西陵城灭的时候就对缙云动手了。但是他不想再面对缙云了,但也没说死生不复相见,而是留有余地。我甚至脑补,缙云设计杀了巫炤,设的什么计策?很有可能就是侯翟告诉巫炤,缙云要死了,死前想要再见你一面,巫炤去了结果被缙云一刀扎死。所以他才开始那么丧心病狂的恨起了缙云。
        就像微博上说的缙云是个共产主义战士,但是巫炤思维还停留在氏族社会,所以当面临价值观的冲突的时候,悲剧是必然的结果。

评论(21)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