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朝平秋

专注冷圈pwp

【护舒宝/半壶】同谋(2)

惯例预警:cp是护舒宝和半壶,半壶真爱,护舒宝变相单箭头,但是有肉体关系(大家都是成年人可以she qing 一些),不能接受请火速推出。病娇预警!

电视剧和历史的混合,人物年龄设定为太师比哥舒大9岁,比般若大14岁,半壶初遇大姐15,太师29,哥舒20.

——————————————————————————————


第二章    哥舒

     哥舒此生的记忆仿佛是从阎姬捡到他的那一天才开始,此前种种在他心中就像是别人的人生一样模糊不清。他也一直将阎姬看作自己的母亲,尽管他隐隐约约的能感觉到,阎姬对他的关怀和疼爱仿佛是某种寄托,甚至于透露一丝愧疚之情,后来他渐渐长大了,逐渐明白这其实是一种移情,阎姬透过他看到的是早早离她而去的小儿子,宇文护。阎姬也时常和他提起自己的儿子,向他描述那双和别人不同的眼睛,孝顺温和的性情,继承自母亲的雪白的皮肤,和聪慧的天资。哥舒尽管从未见过宇文护,心中也在怀疑阎姬对于数年不见的孩子的记忆还有几分可信,但是他还是很愿意听阎姬讲这些,毕竟这是他们沉重的生活中为数不多的闲趣。

     阎姬刚刚将他带回去的时候,日子非常难过,他们这些亲眷虽然没有被完全限制自由,但是也不能出城,齐人也无心给他们特殊的优待,一切生活都要自理,一群老弱妇孺只能是勉强过活而已,这时候再多一个小男孩儿要养生活就更加捉襟见肘了。不过幸运的是,没过多久阎姬的大女儿就有幸嫁给了齐国本地的一位小小军官,多少能够补贴一些家用。而且男孩儿总会长大,很快哥舒就从一个累赘变成了一个可靠的保护者和劳动力了。借了大姐夫的光,在阎姬的请求之下哥舒有机会习武,或许是突厥人的血脉使然,他在练武上颇有天赋,虽然年纪尚小拳脚还不够有力,但是他却尤精骑射,堪称百发百中。

     阎姬虽然没有读过多少书,只会鲜卑语,但是群居的亲眷中不乏略有家世的女子,她们闲来无事也愿意教哥舒学官话,写汉字,他虽然不明白阎姬为什么一定要让他习文,鲜卑族虽然入主中原,但是也只有拓跋氏全面汉化和一些上层贵族需要懂汉语写汉字,其他平民百姓依旧通用鲜卑语和其他族语,但是他也按照阎姬的意思认真学习。

     日子就这样过了五年,歌舒十三岁时习文练武都已经颇有进益,他们的生活也逐渐好了起来,但是齐国却又一次内乱。城门破防,他们这群人也早就无人看守,阎姬却染上了重病,奄奄一息,混乱之中,根本找不到大夫,哥舒正急得五内焦灼,阎姬却变得异常的冷静。她指点哥舒找到了一直藏着的一把黄金刀鞘的匕首和一块玉佩,这些年来这些亲眷值钱的物事早就被齐人搜刮干净了,哥舒没想到阎姬居然能藏下来这些东西。她又强撑着虚弱的身体,颤抖着写了一封信,将哥舒叫到了床前。她已经很虚弱了,蓝色的眼睛也变得浑浊暗淡,尽管哥舒不愿意承认,但是他知道阎姬已经病入膏肓,但是她却用枯瘦的手死死握住哥舒,叫他带着匕首玉佩和这封书信逃出城去,去寻找她将近十年不见的小儿子。

     哥舒大吃一惊,说道:“夫人,我不会自己走的,我带你一起走!”他一时间只觉得惊慌失措,如果阎姬死了,他在这世上又只是一个人了,天地之大却也再无归处。

   “你带着病人是没有办法逃出城的,我活不久了,但是你……你一定要找到萨保,找到我的儿子,替我……替我陪伴他,保护他,好么?”

     宇文护,他从来没有见过宇文护,他甚至不知道这个人是生是死,天下之大,他要去哪里寻找呢?

    “哥舒,哥舒答应我……以后你要做他的家人,萨保他,他也会是你的家人……”

     可是阎姬对他有天大的恩情,她临终的嘱托让人无法拒绝,家人,从此以后他要做宇文护的家人,永远陪伴他,保护他,这很难……但是,他自己也同样拥有了一个家人,一个永远不会离开他的人。

   “萨保是个善良的孩子,就像你一样。你要代替我,照顾他……让他一生平安顺遂,幸福快乐,好么,哥舒,答应我……”

   “夫人,你放心,我一定会找到少主,哥舒发誓,此生此世都会永远陪伴保护少主,天涯海角,生死相随! ”

     阎姬听了他的话,终于松开了一直紧握的手,她缓缓地躺在床上,周围是哭泣的女儿们,哥舒最后磕了一个头,拿起信物和书信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个他住了五年的院子。他需要赶在天亮之前抢到马匹冲出城去,城中大乱,四处都是逃窜的居民,他的眼前却突然之间变得清晰无比,出了晋阳城走上官道,奔驰一日便可以离开齐国。阎姬告诉他当年宇文泰等长辈带着宇文护出逃,只要能找到武川镇军的队伍,就能得到宇文护的消息了。

     他身边是飞驰而过的树木,他终于明白阎姬这么多年执意要他习文练武的用意,这么多年阎姬一直没有放弃和儿子团聚的希望,如果她做不到,也需要有一个人陪伴保护她的儿子。只有他足够聪明和强大才能找到并且永远陪伴宇文护,从一开始宇文护就注定会是他生命唯一的意义,也是他以后生命的全部。

     宇文护,小字萨保,有一只蓝色的眼睛,善击缶,喜剑术,好骑射,年二十二,他一定会找到这个人,然后永远不离不弃的保护他。


——————————————————————————————-

大家可以数一数本章出现几个关键道具,阎姬又立了几个flag

事实证明,给儿子培养的小忠犬,忠犬是一定的,但是未必就是天使,忠犬过度也可能是病娇……


评论(10)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