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朝平秋

专注冷圈pwp

【护舒宝/半壶】同谋 (终于按捺不住时隔多年再次写文了……)

用了老福特这么久,本来只想关注太太,但是却被这对儿cp炸出来了……预计中篇,文前预警!!!注意!!!

cp就是护舒宝和半壶,别的或许提及,重点预警:半壶才是真爱,护舒宝变相单箭头,但是有肉体关系(大家都是成年人可以she qing 一些),不能接受请火速退出。病娇预警!

内容是电视剧和历史的混合体,大事件尽量符合历史,但是时间线请忽略,毕竟真实历史上太师和大姐少说差了20岁,还谈什么恋爱。

疯狂求讨论

——————————————————————————————


第一章  阎姬

    阎姬十九岁时嫁给宇文颢做妾室,她是代郡一个小有名气的胡人舞姬,能够在年华尚在的时候嫁给宇文氏的军人做侧室,已经算是很好的结局了。何况她还颇为受宠,一共给宇文颢生了三子三女,但是她没有想到自己此生所有的幸运都在正光五年戛然而止。

    宇文颢随葛荣战死军中,此时她的小儿子宇文护才十二岁,但是也要跟随叔父们继续四处征战了。然而高欢篡齐,以她小叔宇文泰为首的武川镇军不服高欢,在被镇压灭口之前不得不仓皇出逃,她和其他的亲眷都被迫留在了晋阳。

    她亲眼看着继承了自己一只蓝色眼睛的小儿子,她的萨保,在族中叔父的催促中被从她身边拉开,慌忙的被扶到马上,绝尘而去。

    从此她便再也没有见过自己的儿子了。

    所幸齐国还没有打算把叛军的亲眷全都屠戮,只是圈禁起来,她因此得以保住一命,但是也不过是苟延残喘,日日如同行尸走肉。

    直到她在雪天收养了那个突厥孤儿,她的生命里才有了第二次生机。

    那是一个极其寒冷的冬天,积雪数尺,阎姬的小女儿前月刚刚不治而亡,她觉得也许自己也会死在这个冬天。黄昏时分,她外出采买粮食回来,发现墙边有一个被积雪覆盖的人形,她近前一看发现是一个已经冻僵了的男童,旁边倒着一个早已经冻死女人,高鼻深目,也应该是流亡至此的边民。

    也许是刚刚经历的丧女之痛,让她对于同样年纪的孩子生出了恻隐之心,她鬼使神差的走过去抱起只剩一口气的男孩儿,带回了被圈禁的别院。大抵是因为男孩儿身体底子不错,尽管冻得面色青白,但是在暖火和药石的帮助下,他逐渐好了起来,等冬天结束的时候,他已经可以清醒的说话了。

    阎姬方知他是突厥人,准确的说他死去的母亲是突厥哥舒部落的人,但是他并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他该姓什么,他也不知道自己的母亲为什么要带着他来到晋阳,天地之大,却没有一事一物是真正属于他的,甚至是一个名字。

    阎姬陡生爱怜,她轻轻的抱住男童,早已经如死水一般的眼眸中又出现了属于母亲的柔光,她说道,没关系,名字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人会始终呼唤你的名字啊。既然你的母亲是哥舒部落的人,不如你就叫哥舒,好么?

    哥舒,哥舒,他终于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名字,一个完全属于他的东西。


评论(6)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